倆兄弟的腸病毒之路 西醫v.s中醫

2017101811:04
今年的10月對我來說真的是大起大落啊~~~~

月初才開開心心的幫2寶辦完抓週,

沒想到連假後的第一天開學,

我就開始了勞累之路...


這次倆兄弟的腸病毒治療過程真的非分享不可,

雙十連假後第一天開學
(10/11 星期三)下午,

接到了幼稚園的來電,

說哥哥午覺醒後便開始發燒,

我便即刻去幼稚園帶著哥哥去看西醫,

醫生判定為腸病毒,

這天起開始了我的不眠不休雙打日!!!


10/11-10/12 這兩天哥哥狀況還算良好,

還能吃的下東西,


10/13 星期五下午開始,

哥哥開始無法入食,

連水都不太願意喝,

晚上睡覺時還因為喉嚨痛而反覆哭醒,

口水無法下嚥而流遍了整個枕頭,

直至
10/15 星期日中午開始哥哥才有辦法吃完半碗的白稀飯,

接著到
10/17 星期二開始才有辦法吃些軟軟的固體食物,

而在
10/15 星期日晚上我們覺得終於快熬出頭,

再撐2-3天哥哥就康復時,


二寶開始發燒了!!!

當下的心情真的是...(what the f***??)

但也只能立馬帶著二寶去看醫生,

在我帶著二寶在診間看診時,

我拚命的祈禱千萬不要是腸病毒,

但在醫生扒開二寶的嘴後正式宣判為腸病毒,

當下我真的是好想哭好捨不得二個小孩這樣被病毒折磨,

而且我爬了網路上相關的文章,

都說家中第二個感染腸病毒的小朋友因為曝曬在比較多的病毒量下,

所以相對的也比較容易引發重症,

我真的整個心情真的是DOWN到了谷底啊啊啊~~~

當晚我完全無法安心入睡,

一直睡睡醒醒的看著二寶,

一直拚命爬文有沒有什麼食療能縮短腸病毒的病程,

皇天不負苦心人,

我在媽媽社群網站看見了有媽媽說,

看中醫能有效的縮短腸病毒的病程,


我真的只能說這真的是"曙光"啊!!!

於是10/16 晚上在先生下班後,

我們倆立馬又帶著二寶衝去看中醫,

當晚開始二寶就開始改吃中藥,

但燒超過38.5
℃時我仍會給他西藥的退燒藥(中醫師說可以),

而在10/16晚上開始二寶已經開始無法進食,

當天晚上睡覺一直討內內,

但嘴巴的破洞讓他完全無法吸允,

反復多次的含了之後又放掉,

看的我超心疼的...,




▲10/17 中午二寶仍然持續"烘烘"不舒服。


▲10/17 中午已經開始可以明顯看到二寶嘴唇已經是破洞紅腫。


隔天10/17 開始我讓二寶完全只吃中藥,

西藥完全停掉,

二寶在
下午前也一直呈現"烘烘"不太舒服的樣子,

接著就在約
17多時二寶開始會跟我媽討麵包吃,

我媽試著撕中間比較軟的地方給二寶吃,

二寶竟然吞的進去了,

接著
晚餐時間(約19點)

當天晚餐我們吃手工麵,

二寶也來討麵吃,

而且一口接一口完全沒有不舒服狀,

明明前一晚連水都不太願意喝的,

才吃了4包中藥,

病程進到
第三天竟然麵包和麵條已經都吞的下去了!!!

哥哥到第五天才比較能吃軟軟的固體食物,

弟弟卻在第三天就已經能吃軟軟的固體食物,




▲10/17 晚餐時間洗完澡,弟弟已經可以吃軟軟的固體食物。


10/18 病程第四天我看弟弟口中的傷口幾乎癒合,

連吸內內都完全沒問題,

我心中說不出的感謝感動啊~~~

所以決定打這篇來分享給其他爸爸媽媽,

希望能幫助到其他小朋友....。





PS.這是哥哥第二次腸病毒,

       卻依然很嚴重,

       哥哥和弟弟這次手口足都有水泡,

       但四肢部份哥哥是集中在手腳掌,

       弟弟的話則是散佈在四肢部份,

       也就是手腳掌之外大小腿甚至連屁股和蛋蛋都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