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M 呷甜甜-媽媽牌蘋果汁

2014040915:22

我們家胡蘿蔔吃副食品也進入第四週了,

媽媽見他適應非常良好,(除了大便變的非常臭之外...)

再加上這星期因為開給胡蘿蔔的菜單太噁心了,

所以在幫胡蘿蔔買青椒時,

媽媽也就順便買了顆蘋果要來幫他做酸酸甜甜的蘋果汁,

要來討好討好他~,

不過媽媽我要做任何食物前可都是有做足功課的喲~,

所以也不算是臨時起意啦~^^,

接著來介紹一下我的做法吧~,

蘋果洗淨去皮去籽,(我一次用半顆蘋果而己)

切小片後放在碗裡再拿個比碗口大的碗倒蓋,

放入大同電鍋蒸個半杯水,

電鍋跳起後我會把倒蓋的碗拿起來再悶個十分鐘左右,

十分鐘後取出用研磨器磨成泥,

到這裡...我本來一開始也像網路上的媽媽,

用研磨器過濾果泥取果汁,

但我真的覺得這樣子不但好慢而且果泥裡的汁也濾不徹底,

所以後來我拿了條新的紗布巾,

洗過後再用滾的熱水燙過,

把果泥放在紗布巾裡用手擠,(媽媽手要記得洗乾淨哦~)

不用幾秒的時間,

果泥完全被擠的乾乾的!!!

方便多了~~^^

然後把濾出的果汁以1比1的比例再加入白開水,

就可以給貝比喝囉~~^^

可能是還不太會喝水杯的關係,

兩天下來胡蘿蔔都喝掉一半而已,(其實會吸我就很滿足了~)

不過媽媽不急,

後面我們再來慢慢練習喝水杯囉~~^^



▲ 蘋果去皮去籽切成小片狀



▲ 蘋果片放在小碗裡,大同電鍋裡加半杯水。



▲ 再拿個大碗倒蓋,就開蒸吧~。



▲ 磨成泥的蘋果我怎麼用濾網濾都濾不乾哪...



▲ 所幸乾脆拿了條乾淨的紗布巾出來用擠的...



▲ 蘋果泥放在紗布巾上,好期待~~



▲ 將將!!!看到沒有,蘋果泥有沒有乾!?多省力又省時啊~~



▲ 半顆蘋果我大約擠出30ml。(不好意思,杯子的刻度真的拍不出來...= =")



▲ 再加入等同容量的白開水,就是胡蘿蔔今日下午的點心~^^


PS‧其實蘋果不蒸直接磨泥也可以,
     但是稍微蒸過可以降低食物的過敏性,
     蘋果汁也比較不會因為氧化變成深色,
     所以我才會用蒸的~
     媽媽自已有試喝一點點,
     還挺好喝的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