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M 胡蘿蔔的青椒粥...(噁~= =")

2014040715:35


哈哈哈~其實胡蘿蔔早在三個星期前就開始吃副食品了,

但因為都是一些比較常見的副食品,

所以我也就懶得特別發文了,

不過還是先介紹一下前幾週的菜單好了...,

第一週是十倍粥,

第二週是綠花椰菜泥+十倍粥,

第三週是胡蘿蔔泥+十倍粥,

而這週的菜單是青椒泥+十倍粥,

其實這週菜單連我自己都覺得噁心,

我在打泥的過程還差點吐了...,

不過為了我的小胡蘿蔔好,

還是得弄給他吃,

哈哈哈...

而我這週之所以會選上青椒,

完全是看中了它那豐富的營養成份,

文章我會特別附上青椒內含的營養成份,

有興趣的媽媽再看一下吧~^^

雖說叫青椒粥,

但為了怕他無法接受青椒,

媽媽我特別加了一顆甜椒,

希望甜椒那淡淡的甜味能夠吸引他!!!

還有還有,

因為胡蘿蔔也才五個多月,

我怕他還無法消化青椒的外皮,

所以我在川燙完後都有把青椒和甜椒的外皮撕掉哦~

不過青椒的外皮還真是有夠難處理的!




▲ 青椒、甜椒各一,希望能以甜椒的甜味得到胡蘿蔔的青睞...



▲ 青椒、甜椒分別切成長條狀。



▲ 先燙青椒,時間別太久,約兩分鐘就好。



▲ 再來換甜椒,也是燙個大約兩分鐘喲~。



▲ 剝好皮後再撕小塊丟入攪伴杯裡。



▲ 將將~打完後完全是甜椒的顏色。(攪拌過程我差點都因為那味道吐了...)




▲ 今早起床立馬給胡蘿蔔吃,他非常買單,吃的津津有味!!! (是好吃到都流淚的意思!?)



▲ 完食!!!連餵食器裡的都挖出來給他吃了...^^



▲ 哈哈哈~看他一臉滿足樣,讓我這不會下廚的媽媽真是感到光榮!



PS‧青椒是蔬菜中合維他命A、K最多,且富含鐵質,有助於造血。
     其所含的維他命B較番茄多的蔬菜,而所含的維他命C又比檸檬多。
     用油炸的方式可增進維他命A的功效,炒的時間則不宜太長,適合大火快炒或油炸。

     維他命A、C都可增強身體抵抗力、防止中暑、促進復原力,所以夏天可多食用青椒,
     可促進脂肪的新陳代謝,避免膽固醇附著於血管,能預防動脈硬化、高血壓、糖尿病等症狀。

     青椒含有促進毛髮、指甲生長的矽元素,常吃能強化指甲及滋養髮根,
     且對人體的淚腺和汗腺產生淨化作用。
      
(哈哈~其實我就是看中"可以促進毛髮生長"這點決定這週菜單的,因為我總覺得胡蘿蔔頭髮長的很慢...)

     此外,青椒約有效成分可促進黑色素的新陳代謝,對黑斑、雀斑都具療效。
     而所含的胡蘿蔔素與維他命D有增進皮膚抵抗力的功效,防止產生面皰和斑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