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M 青椒+香菇雞肉粥

2014052816:16
話說...這星期媽媽我開的菜單本來是【青椒+昆布雞肉粥】的,

但是昆布的腥味胡蘿蔔連吃了三天依然沒辦法克服,

甚至還數度出現嘔吐狀
 (沒拍下胡蘿蔔的嘔吐狀真是殘念...)

而且還討厭到會用手把副食品拍掉,

這可是頭一遭,

我只好快快淘汰昆布雞肉,

緊急換上了香菇雞肉粥,

沒想到後來臨時更換的香菇雞肉粥不但無過敏反應,

還讓胡蘿蔔一整個愛不適手呢~^^



本週食材:青椒兩顆、乾香菇兩朵、大雞腿肉一隻


做法:

青椒先把皮刨掉,

刨完直接川燙後打成泥就可裝盒凍起來,

接著處理乾香菇

乾香菇先用水泡軟, (要用煮沸過的水)

泡軟後切成小丁,

然後雞腿肉要去皮去骨去筋,

其實可以請肉販幫忙處理,

但因為我是臨時更換食材,

雞腿肉是自己在超市買的,

所以只能自己處理囉...


雞腿肉處理完筋骨後切成小丁狀,

泡香菇的水可別急著倒掉,

再加些水先煮雞腿肉,

然後接著將香菇也倒下去煮,

肉撈起後再用手將其撕成一絲一絲,

可順便將沒挑到的筋挑起,

肉處理完就可和煮過的香菇一起倒入杯子裡用攪伴棒打成泥,

然後也裝盒凍起來囉~^^




▲首次失敗的昆布雞肉,幸好我雞肉和青椒是分開的...


▲失敗的青椒昆布雞肉粥。


▲胡蘿蔔吃的不斷噁心哪...


▲這次我青椒是先用刨刀刨掉外皮才燙。


▲青椒下鍋川燙一下就好。


▲新食材→乾香菇。


▲將乾香菇用水泡軟,我用熱水泡,可以加速軟化。


▲泡軟的香菇切小塊。


▲接著醬雞腿肉去皮去骨去筋。


▲處理完後切小塊狀。


▲泡完香菇的水我再加水,然後先燙雞腿肉。


▲待雞腿肉快熟透時,香菇跟著也下鍋煮熟。


▲撈起熟透的雞腿肉後,媽媽我有再用手將肉撕成更細的絲狀,順便可以挑起沒處理到的筋。


▲香菇和雞腿肉一塊打成泥。


▲裝盒,較小塊的香菇雞是要用來測試過敏反應用的,新食材盡量不要一下吃太多。


▲吃的津津有味的~~


▲胡蘿蔔OS:好吃好吃~~❤



PS.哈哈~今天媽媽要來推一本做副食品的好書

      其實我參考的文獻挺多的,

      但最主要的還是"小雨麻的副食品全紀錄"這本,

      小雨麻對過敏原的分類真的很細心,

      所以在準備新食材時,

      我一定都是優先拿起這本書來翻閱食材的過敏度,

      說真的這書給了我非常多的幫助,


      我非常大推這本書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