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M 洋蔥+高麗菜胡蘿蔔粥

2014060217:07
上週控了失敗的昆布高湯後,

這週媽媽我改控算不容易失敗的蔬菜高湯,

食材很簡單,

而這週也讓胡蘿蔔試吃了洋蔥,

洋蔥在"小雨麻的副食品全紀錄"裡被列為"低等"過敏食材,

但我上網爬洋蔥文時發現,

網路上不少小寶寶吃了洋蔥過敏耶...!

所以這次我特別小心的試洋蔥這食材,

這星期準備的超輕鬆der~,

來看看媽媽我的做法吧...


材料:高麗菜半顆、洋蔥兩顆、蕃茄一顆、胡蘿蔔一根

做法:

高麗菜、洋蔥、胡蘿蔔泡小蘇打20分鐘後洗淨直接丟入鍋中...,

蕃茄去皮後也丟入鍋中...,


接著加水煮至大滾後,

切小火熬煮1~1.5小時,


熬煮好後將食材都夾出備用,

洋蔥直接打成泥後冷凍,

高麗菜和胡蘿蔔則各取一半一半的量和在一起打成泥後裝盒冷凍,

高湯的部份用紗布巾過濾,

濾完後直接取高湯來煮粥,

我這次高湯控的滿多的,

多餘的部份我則凍起來下次使用,

就醬子...這次準備超簡單!!!



▲食材都洗淨後通通都丟到水裡去煮就對了~哈哈哈~


▲看看~食材都煮到滾瓜爛熟了呢~


▲洋蔥裝一碗、蕃茄裝一碗、高麗菜和胡蘿蔔裝一碗。


▲濾高湯用紗布巾,快速又濾的超清澈。


▲黃澄澄又超清澈的蔬菜高湯。


▲高麗菜和胡蘿蔔各取一半一起打成泥。


▲粥的部份直接使用熬好的高湯煮。


▲這次的粥超好吃的,媽媽自己都忍不住多吃了幾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