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M 燕麥粥系列

2014060316:34
這次要來介紹燕麥粥啦~,

說真的,

我真心覺得燕麥真的媽媽的好朋友!!!

有時太累沒力幫小寶貝準備副食品時,

"燕麥"只要隨便搭個小寶貝曾食用的的食材,

然後用電鍋加熱,

噔呢~一碗美味的副食品就變出來啦~

哈哈哈~不過也不能太懶啦...

這次一連讓胡蘿蔔在下午食了兩個多星期的燕麥粥,

順便搭了些新食材,

不管在過敏反應和食用反應上都非常良好,

胡蘿蔔一口氣又多了好多新東西可吃了呢~^^


材料:桂格燕麥1匙、黑糖(地瓜一小條/香蕉一小段)

做法:

將麥燕與水以1:6的比例放入碗內,

黑糖也跟著放入碗內,

接著只要放入電鍋加熱,

就OK了~,

超簡單的吧!!!


然後接著介紹地瓜,

地瓜刨掉皮後切成薄片狀,

放入碗後置於電鍋蒸熟,

蒸熟後用濾網壓成泥順便過濾地瓜的粗纖維,

然後跟燕麥一起放入大同電鍋蒸,

就OK啦~,

地瓜的比例媽媽們可自己抓,

我自己是一匙燕麥就一匙半的地瓜,

吃起來味道不會太重也不會太淡,

很剛好~^^


再來是香蕉,


一次約取1/3段,

壓成泥後也是跟燕麥一起放入大同電鍋蒸,

就可以給寶寶吃了~^^


▲剛好胡蘿蔔的姑姑去日本玩,有買了包日本黑糖回來,就給胡蘿蔔試試~。


▲黑糖小小兩塊跟麥燕一起放電鍋裡蒸。


▲這是第一次試的照片,比例我是用1:3,太稠了,胡蘿蔔吞很很辛苦。


▲地瓜我都用大約這麼小一條。


▲去皮切薄片,地瓜熟的很快!


▲因為地瓜我都是用一小條,所以都是當天現用,沒有先做起來凍著。


▲蒸熟的地瓜要過篩壓泥。


▲我一次燕麥的量都大約這樣。


▲燕麥與水的比例1:6,外鍋的水量大約只要米量的刻度4。


▲黃澄澄的地瓜燕麥粥顏色漂亮,胡蘿蔔也很愛。


▲香蕉麥燕粥顏色就沒那麼討喜了~,不過胡蘿蔔一樣很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