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M 蕃茄馬鈴薯泥

2014052115:21
副食品日記來到第7個月,

除了早上固定的一餐,

下午我也開始讓胡蘿蔔食用一餐,

這星期的下午點心,

我準備的是蕃茄馬鈴薯泥。



哈哈哈~有句話"蕃茄紅了,醫生的臉就綠了",

可見的蕃茄也是對人體非常好的食物,

但是它也算是高敏食品喲~!

我在正式準備這週的副食品前,

已經有先連著兩天都用一咪咪蒸過的蕃茄泥測試胡蘿蔔的過敏反應了,

所以我可以很放心的準備,

以下來介紹做法吧~

馬鈴薯一顆約拳頭大小,

蕃茄兩顆大約2/3拳頭大小,

馬鈴薯洗淨後去皮切丁,

然後置於碗內放入電鍋,

用一杯米量的水先蒸,

接著處理蕃茄,

蕃茄要去皮,

所以我在頂部輕輕用刀劃了十字,

然後放入熱水裡泡約3-5分鐘,

再用冷水泡過,

就可以很輕鬆的去掉蕃茄皮了,

接著蕃茄也切丁,

也置於碗內放入大同電鍋,

大同電鍋再倒半杯米杯的水量,

連同馬鈴薯再一起蒸,

蒸完後,

分別打成泥狀,

馬鈴薯要打泥記得要加水才打的動,(一顆拳頭的馬鈴薯,我用的水量大約米杯的八分滿)

打完泥後放涼就可以凍起來囉~



▲本週的下午茶菜單:蕃茄馬鈴薯泥。


▲蕃茄頂部用刀劃十字。


▲熱水泡3-5分鐘,接著泡冷水,就可輕易的去掉蕃茄皮了。


▲看~蕃茄皮去的超乾淨的~。


▲接著去掉蒂頭,再切小塊。


▲馬鈴薯已經先蒸過,接著再跟蕃茄一起蒸。


▲馬鈴薯蒸好後用米杯加八分滿的水打成泥。


▲蕃茄蒸好直接打泥。


▲放涼後裝入製冰盒,我覺得顏色好美哦~^^


▲給小人吃時各用一條。


▲吃到第三天,我用了一點蒸芭蕉泥+母奶要給胡蘿蔔試試。


▲但他完全不賞臉,我家胡蘿蔔似乎不太愛吃甜的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