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M A菜+洋蔥虱目魚粥

2014060918:12
這星期媽媽一次給胡蘿蔔試了兩樣新食材【A菜、虱目魚】,

其實醬子是不對的,


不過因為兩樣都是低敏食材,

所以媽媽也就放心的直接使用了,

高湯的部份我用了上週的蔬菜高湯來控虱目魚骨,

煮出來的粥更好吃了!!!

剛好我煮多了,

所以都被媽媽我自己吃光光了~,(不然平常都進爸爸肚子裡...)

哈哈哈~~^^

然後...這次的虱目魚真是把我整慘了,

我挑魚刺挑了三個小時啊啊啊~~~!!!


食材:A菜一把、洋蔥一顆、虱目魚約半隻

做法:

虱目魚洗淨後將魚肉切下,

切下來的魚骨洗淨備用等熬湯,

虱目魚肉"盡量"切成薄片狀,

虱目魚若有使用到魚肚的部份,

記得魚肚中間有深紅色的部份,

要去除掉,

不然魚腥味會很嚇人~,


A菜和洋蔥洗淨後泡小蘇打水20分鐘後洗淨,

A菜直接川燙後打成泥裝盒置入冷凍,

洋蔥切薄片狀,

於碗底鋪上洋蔥,

再鋪虱目魚肉,

接著再用洋蔥蓋在魚肉上,


大同電鍋內倒入一杯米杯的水

然後把魚肉放入大同電鍋內蒸,

蒸熟後接下來就是最費功夫的地方了~,

我要來挑魚刺了!!!

魚刺挑完後將魚肉跟洋蔥一起打成泥即可裝盒置入冷凍了,

接著是粥的部份,

挑下的虱目魚骨放入藥材袋內,

魚骨先川燙過一次後,

蔬菜高燙加一碗水跟魚骨一起熬個半小時左右,


熬好的蔬菜魚骨湯直接將藥材袋拿起來,

高湯就可以直接下去煮粥,

不用再特地將魚骨湯過濾囉~^^



▲A菜和洋蔥泡小蘇打水20分鐘。


▲A菜直接川燙過就可打泥。


▲將魚骨和魚肉分開~。


▲分離好的魚骨和魚肉,魚肉使用不到半條魚。


▲洋蔥和魚肉鋪在碗裡後,順予為洋蔥→魚肉→洋蔥,然後用一杯米杯的水量蒸熟。


▲蒸好的魚肉讓媽媽我挑刺挑了三個小時...= ="


▲挑好的魚肉和洋蔥一起打成泥~。


▲洋蔥虱目魚泥和A菜泥。


▲很好用的藥材袋~^^


▲放在藥材袋的魚骨先川燙過一次。


▲川燙過後將水倒掉,然後再加一碗水跟蔬菜高湯和魚骨一起熬半小時。


▲熬好的蔬菜魚骨高湯直接煮粥。


▲這次的粥超!級!無!敵!好!吃!


▲各取一塊冰磚給小胖吃~。


▲開始長牙齒了,都會咬湯匙。


▲吃到迫不及待的坐起來要搶湯匙~~^^


▲嗯~好好吃喲~

 


  •   分享 於 2015-07-24 01:22 1F
  • 分享,特濃虱目魚高湯包~~~推~~~http://a0925185612.myweb.hinet.net